2015. 10. 16.

走進聖經—舊約聖經的最後壹卷瑪拉基書(韓國聖安商洪)


由于外邦人的妨礙,重建耶路撒冷聖殿的工程被中斷的時候,先知者哈該和撒迦利亞預言耶路撒冷未來的榮光,並且鼓勵百姓們重建聖殿。百姓們壹直盼望恢複所羅門王朝時代的榮華,但聖殿竣工之後,隨著時間的流逝生活也沒有好轉,因此,百姓們心灰意冷,對上帝的信心也停滯了,並且不全然的將十分之壹獻給上帝,還把不淨的瘸腿有病的祭物獻上。本應品行端正傳講上帝律法的祭司長們竟抛棄自己的妻子和外邦女子再婚,瑪拉基就是活動在此時的先知。他督促百姓不要犯罪,要敬拜上帝,回到上帝身邊。


瑪3:7【萬軍之耶和華說,從妳們列祖的日子以來,妳們常常偏離我的典章,而不遵守。現在妳們要轉向我,我就轉向妳們。妳們卻問說。我們如何才是轉向呢?】

     但是當時百姓看到惡人得天下亨通發達,心靈大受試探說“事奉上帝是徒然的,遵守上帝所吩咐的,在萬軍之耶和華面前苦苦齋戒,有什麽益處呢?”竟然用如此惡毒的話語來頂撞上帝。上帝說“不是不報,而是時機未到,等到上帝所定的審判之日狂傲的和行惡的比如碎稭被烈火焚燒,那時妳們就知道順從上帝的命令不是徒然的的了。”

         那是敬畏上帝的人必會有公義的日頭出現照耀他們,他們還會得到上帝的祝福,上帝告訴我們敬畏上帝的方式就是遵守上帝的律例和法度。


瑪4:1-4【萬軍之耶和華說,那日臨近,勢如燒著的火爐。凡狂傲的和行惡的必如碎稭。在那日必被燒盡,根本枝條壹無存留。但向妳們敬畏我名的人,必有公義的日頭出現。其光線有醫治之能(光線原文作翅膀)。妳們必出來跳躍,如圈裏的肥犢。 妳們必踐踏惡人。在我所定的日子,他們必如灰塵在妳們腳掌之下。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妳們當記念我仆人摩西的律法,就是我在何烈山,爲以色列衆人所吩咐他的律例典章 】

又預言在最後審判之日未來之前,會差遣使者以利亞先來,讓百姓做好准備,這預言首先是通過浸禮約翰來成就的(路1:17,馬11:10)而且此預言又在最後聖靈時代通過再臨耶稣(韓國聖安商洪)再次成就。


瑪4:5-6【看哪,耶和華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亞到妳們那裏去。 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

    瑪拉基先知以後,再沒有出現過受聖靈感動記錄聖經的先知了,瑪拉基書是39卷舊約聖經的最後壹卷。

댓글 없음:

댓글 쓰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