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5. 25.

誇 耀(安商洪)




我的父母常常跟我說,關于勝子表姐的故事。

姐姐因爲爲人善良,常常成爲父親母親誇耀的對象。

在重男輕女的時代,女孩理所當然得不到重視。

家務、農活都是勝子表姐的份。

但是姐姐常常幫助父母,也不失掉臉上的笑容。

我爸爸是勝子表姐的叔叔。有一天,我爸爸去了趟鄉下。

炎熱的夏天,姐姐放學回家滿身都是汗。

但是放下書包說要去幫助父母,爸爸還阻攔了去幫農活的姐姐。

“哥哥和弟弟都在玩呢,你也休息會兒吧。我去幫你的父母。”

那時,姐姐說道:

“那麽,叔叔跟我一起去吧。父母也是爲了養活我們在酷暑做農活,我豈能休息呢。我得要去幫忙才行。”

 啞口無言的爸爸,只能牽著姐姐的手去幫農活了。

去農田的路上爸爸問了勝子姐姐,好的東西都被姐姐、哥哥、弟弟奪走了不傷心嗎?

姐姐說:“我謙讓點就不會引起家庭的紛爭了。若是我不開心的話父母的心會痛的”

姐姐當時雖然是十歲,但是說出的話卻很感人。

因爲,姐姐從小就比較懂事,包括爸爸和家族以及親戚們都誇耀勝子表姐是天使。

勝子表姐在社會上也常常得到別人的稱贊

現在,勝子表姐遇到了好的老公結婚了,還生了漂亮的女兒過著幸福的生活。

在我們親戚中,表姐是過的最富裕的一個。


周圍的人們都說,因爲勝子表姐的善行得到了好的回報。

看著勝子表姐我能學到許多。

願我也用善行成爲天上安商洪父親和母親上帝所誇耀的子女。

댓글 1개:

  1. 感謝父親母親上帝賜予我們永生和救援!
    父親母親要成為我們的誇耀和見證的對象,我們也要成為順從父親母親話語的讓父親母親欣慰和引以為傲的子女!

    답글삭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