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1. 4.

即使在我睡著的時候(韓國安商洪)


不久前,我讀了壹篇關于母親照顧生病子女的紀實文章。兒子得了壹種肌肉漸漸萎縮引起呼吸器官障礙的疾病。醫生診斷說,兒子以後只能再活18個月。

母親帶著兒子回到家中,爲了讓兒子呼吸順暢,經常給兒子做胸部按摩,爲他放松肌肉。就是兒子睡著的時候,母親的按摩也從未停止過。

問題是母親睡覺的時候。就連打個盹的瞬間,母親也睡不踏實。因爲母親擔心在自己睡著的時候,兒子因爲呼吸困難而死去。因此,母親能睡的時間,頂多壹天只有三個多小時。母親爲了不讓自己熟睡過去,整夜都開著燈。不過又擔心因爲燈光的原因,兒子睡不好覺,所以給電燈罩上了壹層燈罩,讓燈光只照向自己。偶爾因疲勞過度,連電燈也不起作用的時候,母親爲了讓自己多警醒壹會兒,就使勁用牙齒咬自己的胳膊。照顧兒子的時間越來越久,母親胳膊上被咬過的痕迹和傷疤也越來越多了。

幸運的是,壹位慈善家聽到這對母女的故事之後,送來了人工呼吸機。因爲這台機器,倒是替母親減輕了不少幸苦,但母親對兒子的擔心絲毫沒有減少。雖然白天壹有空就會去忙家務活,但還是不時地過來檢查人工呼吸機是不是正常運轉,晚上又擔心停電會導致人工呼吸機突然停止,母親總是這樣輾轉難眠。

與醫生給出的消極診斷結果相反,兒子在母親極致的照顧之下過了三年仍還活著。壹位采訪的記者向這位因護理兒子而變得極度衰竭的母親問道:

“這麽長時間以來,您壹個人照顧兒子不累嗎?”

“壹點兒不累,因爲是我兒子嘛。只要我的兒子能夠維持生命,什麽事情我都願意去做。”

被母親的犧牲和愛感動的記者,最後以“父母之恩,重如泰山”表達了此次采訪的感想。

爲了兒子,我什麽都願意。我也被這位母親的話大大地感動了。因爲這讓我想起了不分晝夜看顧靈的子女的天上母親。天上母親常常擔心子女們,即使在我們睡著的那壹瞬間也從不休息。再怎樣疲憊,也仍然不會停止爲我們祈禱。明明代替我們承擔著痛苦,母親也從不鎖緊眉頭,反而因子女們能夠活著回天國的事實而滿心喜悅。

因爲有了天上母親不停歇的犧牲,我的靈魂才能活到現在。我絕不會忘記天上母親的恩典。我要將母親的犧牲深深地刻印在心版上,成爲回報母親那無窮無盡愛的子女。

댓글 없음:

댓글 쓰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