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12. 8.

上帝爲什麽制定了節期?(安商洪)

                                                          

上帝足足用了66卷聖經,無數次地強調了節期的重要性。通過摩西的行迹,清楚地顯明了上帝的節期是怎樣制定的。並且2千年前,上帝親自位臨這世,確立了節期的意義。同時,各節期是怎樣獻上的,什麽時候獻上的等等,都做了詳細的記錄。代表性的例子就是作爲年間節期的逾越節和作爲周間節期的安息日。首先查看壹下關于逾越節的上帝的記錄。

出埃及記 12:11-14 妳們吃羊羔當腰間束帶,腳上穿鞋,手中拿杖,趕緊地吃,這是耶和華的逾越節。因爲那夜我要巡行埃及地,把埃及地壹切頭生的,無論是人是牲畜,都擊殺了,又要敗壞埃及壹切的神。我是耶和華。這血要在妳們所住的房屋上作記號,我壹見這血,就越過妳們去;我擊殺埃及地頭生的時候,災殃必不臨到妳們身上滅妳們。妳們要記念這日,守爲耶和華的節,作爲妳們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

利未記 23:4-5 耶和華的節期,就是妳們到了日期要宣告爲聖會的,乃是這些:正月十四日,黃昏的時候,是耶和華的逾越節。

路加福音 22:15-20 我很願意在受害以先和妳們吃這逾越節的筵席。……又拿起餅來,祝謝了,就擘開,遞給他們,說:“這是我的身體,爲妳們舍的,妳們也應當如此行,爲的是記念我。”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血所立的新約,是爲妳們流出來的。

除此以外,通過希西家王、約西亞王、使徒保羅和馬太等人物的行迹,也反複地強調了逾越節的重要性。那麽上帝究竟爲何如此詳盡的告知我們:逾越節的日期、步驟及意義呢?

也可查到關于安息日的上帝的記錄。

出埃及記 31:13-16 妳要吩咐以色列人說:妳們務要守我的安息日,因爲這是妳我之間世世代代的證據,使妳們知道我耶和華是叫妳們成爲聖的。所以妳們要守安息日,以爲聖日。凡幹犯這日的,必要把他治死,凡在這日作工的,必從民中剪除。六日要作工,但第七日是安息聖日,是向耶和華守爲聖的。凡在安息日作工的,必要把他治死。 故此,以色列人要世世代代守安息日爲永遠的約。

利未記 23:3 六日要作工,第七日是聖安息日,當有聖會,妳們什麽工都不可作。這是在妳們壹切的住處向耶和華守的安息日。

路加福音 4:16 耶稣來到拿撒勒,就是他長大的地方。在安息日,照他平常的規矩進了會堂,站起來要念聖經。

另外,上帝將安息日定爲十戒命中的第四條誡命來宣布,並令其以色列百姓要神聖地去遵守。遵從此旨意,使徒保羅與初代教會的聖徒們都遵守了安息日,將其定爲素常的規矩(使徒行傳17:2,18:4)。爲什麽上帝要這樣,將安息日的日期、步驟及意義進行詳細的說明呢?

這意味著,首先讓我們領悟各節期所蘊含的祝福的意義,然後在定期、按所定的步驟去遵守。如不然,就沒理由大費周章的做這樣詳盡的記錄了。未能領悟上帝此種旨意的人, 說是壹周壹次或壹個月壹次獻上逾越節聖餐儀式。而且主張:將周間節期,或選作爲安息日的星期六獻上,或選星期日獻上都沒關系。

如果安息日、逾越節以及三次七個節期在任何壹天,按人的想法任意去遵守也沒關系的話,上帝爲什麽要對節期的日期、遵守的方法及節期的意義,做詳細的記錄呢?這意味著:讓我們必須原原本本地去遵守。不要加添其它的意義、其它的方法,也不要竄改日期,要按著上帝所定的日期和方法來遵守。只有這樣,才能領受上帝所應許的祝福。






댓글 1개:

  1. 我們遵守節期學天上的禮節,得到上帝的祝福。

    답글삭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