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12. 9.

怀念故乡,等待故土恢复的以色列百姓 【 上帝的教会、安商洪 】

 


即使以色列人有时会失去自己的国家,漂泊在异国他乡,但心中始终怀念着对故乡的思念。即使他们被掳到巴比伦,他们也没有忘记自己的家乡耶路撒冷。

​诗篇 137:1~9 我们曾在巴比伦的河边坐下,一追想锡安就哭了。我们把琴挂在那里的柳树上;因为在那里,掳掠我们的要我们唱歌,抢夺我们的要我们作乐,说:给我们唱一首锡安歌吧!我们怎能在外邦唱耶和华的歌呢?耶路撒冷啊,我若忘记你,情愿我的右手忘记技巧!我若不记念你,若不看耶路撒冷过于我所最喜乐的,情愿我的舌头贴于上膛!······将要被灭的巴比伦城啊,报复你像你待我们的,那人便为有福!拿你的婴孩摔在磐石上的,那人便为有福!

诗篇 137 篇包含了以色列人在巴比伦河畔想起故乡、渴望恢复失落的锡安而哭泣的心声。当时像但以理这样的人每天在自己的房间里打开通往耶路撒冷的窗户,每天祈祷三次,这也是可以窥见对故乡的思念的圣经内容(但6:10)。


​过去的历史正在成为我们的镜子。现在是思念永远的故乡--天国的时候。像但以理一样,我们的心也要一直转向灵魂的故乡。想着永远的本乡,就像诗中“回到从前没有眼泪的时候”的句子一样,希望所有人都能回到没有眼泪、没有痛苦、没有悲伤的永恒世界。

댓글 없음:

댓글 쓰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