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11. 24.

沒有行爲, 只要信就能得救嗎? 那么怎样使这灾不得临近我们呢? 此答案请到上帝的教会来求解吧。



作爲信奉上帝的百姓,信仰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關于信仰的重要性,我們通過基督耶稣醫治盲人的場面中也能顯而易見。

有一天, 兩個盲人跟著基督耶稣, 央求他可憐他們,讓他們的眼睛可以睜開。 在這場面中,基督耶稣問他們“你們信我能做這事嗎?”並確認他們的信心後, 說:“照著你們的信心給你們成全了吧。”,並醫治了他們。

像這樣, 信心有著把不可能變爲可能的神奇的力量。 我們的救援也是如此, 沒有信心絕不會得救。 單看『人非有信,就不能得上帝的喜悅』的希伯來書記者的記錄, 就不難發現,信心是作爲上帝的百姓,必須擁有的最基本品德之一。 基督耶稣也通過如下話語,見證信心對我們的救援有多麽重要。

約翰福音20:31 但記這些事, 要叫你們信耶稣是基督, 是上帝的兒子, 並且叫你們信了他, 就可以因他的名得生命。

在這裏,明確見證我們是通過信上帝並因他得生命, 即永生。 這般教導傳承到使徒們; 有關信心的重要性,使徒保羅在羅馬書中,也做了如下記錄.。

羅馬書10:9 你若口裏認耶稣爲主, 心裏信上帝叫他從死裏複活, 就必得救。

像這樣, 信心針對上帝的百姓重要的事實則無需爭論。然而,有一幫人卻過分強調信心,甚至主張只要信,就可以得救。 他們主張『只要信,就可以得救;因此並不是因遵守逾越節而得救。』 果真如他們所主張的,只要有信心,沒有任何行爲也能得救嗎? 絕非如此。
我們若想得救, 不僅要有信心, 還需要行爲。 針對行爲的重要性,雅各書做了如下記錄。

雅各書2:17-22 這樣, 信心若沒有行爲就是死的。 必有人說:“你有信心, 我有行爲。你將你沒有行爲的信心指給我看, 我便藉著我的行爲, 將我的信心指給你看。 你信上帝只有一位, 你信的不錯; 鬼魔也信, 卻是戰驚。 虛浮的人哪, 你願意知道沒有行爲的信心是死的嗎? 我們的祖宗亞伯拉罕,把他兒子以撒獻在壇上, 豈不是因行爲稱義嗎? 可見信心是與他的行爲並行, 而且信心因著行爲才得成全。

使徒們的這般思想是出自于基督耶稣的教導。 藉著查找有關浸禮的基督耶稣的話語,來查看一下針對救援,行爲有多麽重要。

馬可福音16:16 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 不信的必被定罪。

基督耶稣在教導:『爲了得救, 必須信而受洗。』 通過這話語, 難道只要信,就無需領受浸禮也能得救嗎?斷然不能。 因此, 得救需要來自于信心的行爲。 查看一下,使我們領悟行爲的重要性的基督耶稣的另外的教導。

約翰福音13:8 彼得說:“你永不可洗我的腳。” 耶稣說:“我若不洗你, 你就與我無份了。”

這是基督耶稣在主持“逾越節”聖晚餐之前,親自給門徒洗腳的,舉行洗足儀式的場面。 難道在當時,彼得還沒有信從基督耶稣嗎? 理所當然,他已信奉耶稣爲基督了。

馬太福音16:16 西門彼得回答說:“ 你是基督, 是永生上帝的兒子。”

即便如此, 基督耶稣強調『如果我不洗你(的腳), 你就與我無份了』。 與基督耶稣無份的人,怎能得救呢? 因此, 爲了得救, 有些事情我們一定要做, 其中代表性的例子,就是浸禮和“逾越節”。 有關浸禮的話語,在之前查看的話語中顯而易見。 同樣, 有關遵守“逾越節”的重要性,基督耶稣強調如下。

約翰福音6:53 耶稣說:“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 你們若不吃人子的肉, 不喝人子的血, 就沒有生命在你們裏面。 吃我肉, 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 在末日我要叫他複活。”

路加福音22:14-15, 19-20 時候到了, 耶稣座席, 使徒也和他同坐。 耶稣對他們說:“我很願意在受害以先和你們吃這逾越節的筵席… 又拿起餅來, 祝謝了, 就劈開, 遞給他們, 說:“這是我的身體, 爲你們舍的, 你們也應當如此行, 爲的是紀念我。” 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 說:“這杯是用我血所立的新約, 是爲你們流出來的。”

綜合研究,不吃喝基督耶稣的肉和血,就沒有生命的話語和“逾越節”的餅代表基督耶稣的身體, “逾越節”的葡萄酒代表基督耶稣的血的話語,就不難理解:不遵守“逾越節”是得不到生命的。

像這樣, “逾越節”是向往天國的上帝的子女們必須要行的重要的上帝的節期。 基督耶稣曾教導過我們:對于向往天國的人,不僅要有信心, 還按照上帝的旨意而行的人,才能領受救援。

馬太福音7:21 凡稱呼我:主啊, 主啊的人, 不能都進天國; 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 才能進去。

此話語中,基督耶稣難道說: 按照上帝旨意,只要信的人,就可以進入天國嗎? 沒有。 說是按照上帝旨意去“行”的人才能進入天國。 因此我們要遵行上帝的旨意。

領受浸禮是上帝的旨意, 遵守“逾越節”也是上帝的旨意。因此作爲上帝的子女,一定要去遵行。主張只要信,就能得救的人,以‘右邊的強盜’爲例,又進一步強調:‘右邊的強盜’雖然沒有遵守“逾越節”, 卻得救了。因此主張:我們得救並不是出于我們的行爲,而僅靠信心得救 。

那麽就如他們所主張的那樣, ‘右邊的強盜’難道領悟了基督耶稣在十字架上流血的旨意, 而全然相信藉著基督耶稣的寶血才能得蒙赦罪的事實了嗎? 當時,即便是跟隨基督耶稣的門徒也是,直到基督耶稣複活那天,也未能領悟到基督耶稣爲什麽要遭受苦難。 更何況‘右邊的強盜’呢? 他究竟領悟了什麽且又多少,才信從了呢? 他當時的狀態,其實對藉著基督的寶血,得蒙赦罪的信心也並不完全。 即便如此, 他竟然得救了。 這意味著‘右邊的強盜’得救並不具有普遍性。 聖經裏記錄著:一些領受上帝的特別恩典而特別得救的幾個例子。 以諾和以利亞的例子就是如此。

創世記5:24 以諾與上帝同行, 上帝將他取去, 他就不在世了。

列王紀下2:11 他們正走著說話, 忽有火車火馬將二人隔開, 以利亞就乘旋風升天去了。

如果像這些人所主張的那樣, 領受過上帝的特別恩典而活著升天的以諾和以利亞的例子,進行普遍化而主張:舊約中得救的人全都活著升天的話, 會引申出全心全意遵行上帝話語的摩西、大衛以及約書亞也沒有活著升天, 所以未能得救的荒謬的結論。

那麽, ‘右邊的強盜’是怎能得救了呢? 那是因爲基督耶稣親口許諾的“話語”而使其變爲可能的。 以話語創造萬物的上帝親口說了“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裏了”, 所以才能得救。

路加福音23:43 耶稣對他說:“ 我實在告訴你: 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裏了。”

那麽, 如同‘右邊的強盜’一樣, 上帝親口對我們每個人說“你們將會得救了嗎?” 並不是。 上帝反而告訴我們:『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的話語。 以同樣的話語,說“逾越節的餅和葡萄酒就是上帝的血和肉”, 並讓我們吃喝。 因此,當我們按照上帝話語去遵守逾越節,才能領受永生。

所以, 如同‘右邊的強盜’一樣,我們即使不遵行什麽也能得救的主張是虛假的。 至此, 針對救援,我們查看了信心與行爲一並重要。作爲上帝的百姓所要遵行的內容當中,特別是與我們的救援有直接關系的像“逾越節”一樣的新約的真理話語,我們一定要去行。其理由是唯有新約才是只能一死的我們罪人得蒙赦罪的唯一的一條路。

댓글 없음:

댓글 쓰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