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8. 20.

[韩国]捨棄嫉妒、猜疑、傲慢

“媽媽,這個玩具我可以拿去嗎?”
這是在出門前,兒子總是問我。因爲怕在外面無聊所以准備玩具。
 帶小的玩具還可以,帶沈的玩具我便會發愁。兒子一開始雖然玩得很開心,但玩膩了便成了我的負擔。光准備水瓶和換的衣服、衛生紙等就是一堆,再加上玩具就不是普通的麻煩了。

不知道兒子知不知道我心情,盡情地把玩具拿出來,再推給我。有時候我斥責他,但在快回家的時候,玩具自然又是我的份了。

現在此瞬間,天上母親也在替我們這些不懂事的子女們背負著沈重的包袱。也許我就是那抓住嫉妒、猜忌、厭惡、傲慢,這些去天國的路上不需要的東西不放手,而累的時候便把這些包袱推給母親的子女。往後我要給母親的不是負擔,而要成爲把喜悅獻給母親的成長的信心。

韓國 首爾 韓寶映

댓글 없음:

댓글 쓰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