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8. 8.

[韓國]彼此聯合喜悅母親上帝


深秋入冬後涼飕飕的一個夜晚,我路過一所外國工人宿舍。在宿舍入口,有六七名外國人在叮當叮當地用錘子釘東西。因爲好奇,便和其中稍微離群的兩個人搭上了話。

“你們好! 請問你們是從哪國來的?”
 “從斯裏蘭卡來的。”
他們韓語說得相當流利。
“請問你們在做什麽呢?”
 “做要寄給家鄉父母的禮物。”
我往木箱裏一看,用釘子釘牢了的木板箱裏面裝的是洗衣機。因爲運上船或飛機後要走很遠的路程,爲了防止搬運途中被破損,所以他們細心地用木板箱包裝著。

雖然洗衣機是寄給其中一個人的父母的,但所有人做的都像要寄給自己父母的禮物一樣。我能感覺到他們那思念家鄉和眷念父母之心。

送給母親的禮物…… 回顧過去的時光,我到底有沒有向母親獻上過像他們那樣的精誠所至的禮物呢?雖然知道母親最喜歡什麽禮物,卻未能獻上,對此我感到十分愧疚。

在尋找丟失的弟兄姐妹的事上,我也要像他們一樣,和弟兄姐妹們聯合成一體,趕快找到母親所喜悅的禮物;想到這裏,雖然吹起了涼飕飕的風,心裏卻變得暖暖的。

댓글 없음:

댓글 쓰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