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12. 11.

解釋聖經就是異端?



自稱在分辨異端的某個牧師說‘解釋聖經比喻的就是異端’。實在是太荒謬的話。

太13:34-35 “這都是耶稣用比喻對衆人說的話。若不用比喻,就不對他們說什麽。

這是要應驗先知的話說,我要開口用比喻,把創世以來所隱藏的事發明出來。”

上帝把聖經用比喻來講。但主張解釋聖經就是異端。那解釋聖經就是異端,無法解釋聖經就是正統嗎?哪兒有這麽不像話的異端基准啊!可惜的是許多人被這些虛無缥缈的主張眩惑住而無法分辨真理了。解釋聖經不可能是異端。問題是強解聖經。強解聖經會遭到沈淪。

彼得後書3:16 “他壹切的信上,也都是講論這事。信中有些難明白的,那無學問不堅固的人強解,如強解別的經書壹樣,就自取沈淪。”

強解聖經就自取沈淪。那麽,正確的聖經解釋是什麽呢?首先要知道聖經是以人的思想和智慧是解釋不了的。聖經不是以人的私意和思想記錄的,而是被聖靈的感動記錄的。

彼得後書1:19-21 “我們並有先知更確的豫言,如同燈照在暗處。妳們在這豫言上留意,直等到天發亮晨星在妳們心裏出現的時候,才是好的。第壹要緊的,該知道經上所有的豫言,沒有可隨私意解說的。”

自取沈淪的強解是隨私意解說的。那麽是誰能正確解釋聖經呢?當然只有記錄聖經的上帝才是唯壹的。

哥前2:6-11 “然而在完全的人中,我們也講智慧。但不是這世上的智慧,也不是這世上有權有位將要敗亡之人的智慧。我們講的,乃是從前所隱藏,神奧秘的智慧,就是神在萬世以前豫定使我們得榮耀的。這智慧世上有權有位的人沒有壹個知道的。他們若知道,就不把榮耀的主釘在十字架上了。如經上所記,神爲愛他的人所豫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只有神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了。因爲聖靈滲透萬事,就是神深奧的事也滲透了。除了在人裏頭的靈,誰知道人的事。像這樣,除了神的靈,也沒有人知道神的事。”

初臨當時也是,誰也不知道的基督的奧秘只有親自聽見耶稣的教訓又學習的使徒們才能懂得。

約6:45 “在先知書上寫著說,他們都要蒙神的教訓。凡聽見父之教訓又學習的,就到我這裏來。”

受耶稣的教訓才能懂得。

約14:7-9 “妳們若認識我,也就認識我的父。從今以後,妳們認識他,並且已經看見他。肺力對他說,求主將父顯給我們看,我們就知足了。耶稣對他說,肺力,我與妳們同在這樣長久,妳還不認識我麽。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妳怎麽說,將父顯給我們看呢。”

同樣,如今這時代也是,除了上帝之外沒有人能正確的解釋聖經。

啓5:1-5 “我看見坐寶座的右手中有書卷,裏外都寫著字,用七印封嚴了。我又看見壹位大力的天使,大聲宣傳說,有誰配展開那書卷,揭開那七印呢。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沒有能展開能觀看那書卷的。因爲沒有配展開,配觀看那書卷的,我就大哭。長老中有壹位對我說,不要哭。看哪,猶大支派中的獅子,大衛的根,他已得勝,能以展開那書卷,揭開那七印。”

授予再臨基督的教誨才能正確的理解聖經真理。無論再有智慧的人,若不尋見再臨基督就無法理解聖經。若不藉著再臨基督只能都是自取沈淪的強解而已。按照預言再臨的基督安商洪上帝揭開了聖靈和新婦的奧秘和包括新約真理的所有聖經的秘密,並且建立了上帝的教會。解釋聖經不是異端。不相信聖經的預言在見證的基督,排斥新約真理的才是異端。

댓글 3개:

  1. 兩千年前,基督耶稣引用舊約章節來見證自己就是基督並教導猶太人;那麽,基督耶稣是異端嗎?!

    답글삭제
  2. 基督耶稣也是解释圣经好多次,那么他也是异端?!

    답글삭제
  3. 聖經解不開, 豈能得救回往天國阿??

    답글삭제